昨天石家庄一公交车办猜谜活动迎元宵节获赞

2015-03-06 燕赵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正月十五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连公交车也不例外,石家庄一辆10路公交车上的节日装扮,引起乘客关注。乘客对车上的猜灯谜活动饶有兴致,并纷纷为“公交车上的节日气氛”点赞。
  3月5日,记者在一辆10路公交车上看到,整个车厢被装饰一新,车顶挂上红灯笼,车顶左右两侧垂下色泽鲜艳的彩带,车的上部栏杆缠绕着拉花。车顶侧面贴有手写猜谜的红纸,栏杆上也吊着写着猜谜的彩色卡片,很有元宵节日气息。
  乘客一上车,总是环顾车厢四周,一脸欣喜,车上的灯谜也吸引了乘客的视线。记者看到,在车上玩手机的人少了,猜灯谜的人多了,还有不熟识的乘客凑到一起商量着谜底。“感觉挺新鲜的、挺好玩,喜气洋洋的,特别有节日气氛。”省会市民王女士笑着说。也有乘客只顾着猜灯谜,却坐过了站。还有乘客把车里的景象拍照发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围观,称赞“10路公交车上一派元宵节欢乐景象!”,网友@孙振童鞋也说,这种装扮很贴心。不少网友还看着网上写有谜语照片参与猜谜,很是热烈。
  记者了解到,为让乘客在车上感受到过节的氛围,车上的装扮很多都是10路车队员工手工制作的。“过去在元宵节时会在车上进行装扮,让志愿者参与猜谜活动,今年为了让更多的乘客参与,第一次上路。”车队政工员陈先生说,节日当天还为猜对谜语的乘客赠送一份公交车乘车指南,这样一方面宣扬传统节日,另一方面也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倡导大家乘坐公交、低碳出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