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最美公交线路99路开通

2015-09-21 扬州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沿途赏遍6大景区,将成为一条黄金旅游线路
  20日上午9点,随着万福大桥的通车,一条全新的公交线路99路也正式开通,记者体验发现,这条新的公交线路不仅乘坐非常快捷舒适,沿途更是串联起6大风景区,将成为一条黄金旅游线路。
  坐99路40分钟到江都
  20日上午,记者在万福大桥站等候时,已有近20多名乘客在此排队。
  “99路定时定点发车,间隔大约6-8分钟一班,全线目前共有16辆公交运营。”工作人员介绍,从友谊广场首班6:00,末班18:30;江都水泥厂首班6:00,末班18:30。单程运行时间40多分钟,比原先的4路节约10多分钟。市民掌握好时间,几乎不需等待就能上车。“以前去江都4路车不好等,线路长、时间长,现在每隔6-8分钟就有一班公交,非常方便。”万福村居民丁桂香说。
  记者坐上99路公交,感觉这车空间非常宽敞,共有30个座位,坐椅是皮椅软垫很舒适。此外,该车是气电混合的新能源汽车,排出的尾气对环境污染小,节能环保。
  沿途赏尽6大风景区
  记者体验发现,99路全程经过6大风景区,从东往西行驶可谓满眼都是沁人心脾的绿色。
  家住扬州老城区的赵大爷说,他和同事特意坐这趟公交车赶来看万福大桥通车仪式。“99路公交不仅班次多、准点,而且坐上去舒适,沿线还能看到许多景点,票价才2块钱,绝对呱呱叫!”
  99路东连江都主城,沿新万福路向西串联起江都水利枢纽、七河八岛、中央公园、茱萸湾、瘦西湖、大明寺“6大景区”,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方便沿线居民出行的同时,还将成为一条黄金旅游线路。
  “目前全程跑下来约40分钟,市民不仅出行方便了,沿途欣赏美景心情也好多了。”工作人员介绍。
  99路公交
  99路公交线从平山堂公交首末站出发,至江都水泥厂。
  因平山堂公交首末站位于蜀冈中、西峰生态修复工程新建的停车场内,正在规划建设,目前临时借用友谊广场作为99路线始发站。
  99路目前由友谊广场始发,经瘦西湖路、万福西路、万福路、龙城路、仙城路、江淮路至江都水泥厂。线路长度为19.5公里,全线停靠站点28个,安排16辆空调车运营。单程运行时间48分钟,间隔6-8分钟。实行无人售票,全程一票制,票价2元。
  记者 钱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