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跨江定制公交推改进版

2015-03-26 新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南京首条跨江定制公交线开行半年以来,从最初的两条线发展到8条线,几乎条条线爆满。记者25日采访获悉,南京地铁3号线即将通车,直接导致4月预订量大幅缩水。
  以往到每月中旬,下个月的各条跨江公交线路就被预订满座。但截至3月25日,7条已开通的定制公交的预订率均未达八成的开线要求,49座的公交车预订最多的有29人,最少的仅14人,预订率超过半数的只有两条线。扬子公交办公室副主任陈寅说,南京地铁3号线开通后,市民转坐地铁,客流下降在预料之中,有的线路订了一半的照开不误。
  地铁线开了,定制公交会不会彻底没生意了?陈寅说,定制公交还是有自身优势的。地铁的开通会缓解大桥拥堵,定制公交在运行时间上更能保证了。如果交通顺畅,从江北开至新街口附近,最快需37分钟。正常情况下,50分钟左右。如果桥北到新街口,南京地铁3号线需要换乘,定制公交可以一站直达,而且保证一人一座。从票价上来说,定制公交单程票价5元,地铁根据距离不同,3—4元票价不等。
  扬子公交表示,正在研究避开与地铁3号线重合线路,把定制公交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4月份地铁开通后,将密切跟进,等5月份计划线路时会根据地铁开通的时间、乘客乘坐的成本以及舒适度上再作调整。此外,南京地铁3号线开通后,扬子公交计划在几个主要的地铁换乘站开通微循环巴士,方便周边社区居民换乘地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