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北京市814路公交司机受表彰

2015-05-09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集团联合召开表彰会,对5月5日814路公交车起火突发事件处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司机成卫国进行表彰,并发放奖金。
  5月5日早上,一辆由燕郊上上城开往大北窑方向的814路公交车行至通燕高速白庙检查站附近时,一男子在公交车上将随身携带的易燃物品点燃,致使公交车起火。司机成卫国发现异常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靠边停车并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在确保全部乘客安全撤离后,成卫国才跳出公交车。下车后成卫国立即拨打110报警,并与周边群众一起配合民警将嫌疑人当场控制。正是成卫国的恪尽职守和沉着应对,确保了车上30余名乘客无一伤亡。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的成功处置,充分体现了首都公交司售人员对人民群众安全负责的高度责任心,同时也展现了司售人员自身优良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长期以来,北京警方和公交集团协作配合,指导公交职工冷静对待突发事件并按照预案规范处置,定期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确保职工人人掌握处置方法。
  该负责人表示,广大司售人员是车上治安防范的第一责任人,希望他们认真总结成功处置此次突发事件的经验,学习成卫国临危不乱、英勇果敢的做法。同时,警方和公交集团将加快推进公交系统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完善安保体系。
  北京警方提示广大乘客,遇到突发情况时,请保持冷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疏散,安全撤离事发地点。对协助警方挽救生命财产安全、打击犯罪的行为,警方将进行表彰和奖励。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