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51路公交司乘爱心助学13年 爱心仍在继续

2015-06-08 燕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6月4日,邯郸市公交51路线的司乘人员来到邯郸县代召中心小学,将2000元爱心款和文具用品送到10名贫困学生手中。这是51路公交员工自筹资金接力资助贫困学子的第13个年头了。
  据公交51路所属的邯郸公交二公司庞书记讲,2002年底,51路公交司乘付兰芳看到一则"贫困儿童面临失学"的新闻,身为一名母亲的她感到心酸不已,便和同事们商量成立了一个"爱心小组",决定捐助贫困学生。随后,他们通过邯郸市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上了邯郸县代召乡中心小学。2003年3月25日,51路司乘代表前往邯郸县代召乡中心小学,第一次将24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具送到12位贫困小学生手中。从此,爱心活动从未间断。很快,司乘们的善举被邯郸市公交总公司领导获知,领导非常支持他们的善举,决定除了捐款之外,每年还免费派公交车接孩子们出去游玩一次。
  6月4日上午,51路公交的司乘代表将爱心款和文具送到10名贫困学生手中。6月6日,利用周末时间公交二公司抽调一辆公交车载着10名学生参观了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等。上六年级的刘梦雨已是第5次受到爱心资助了,由于父母离异,小梦雨和弟弟只能和60多岁的奶奶生活。她高兴地说:"公交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每年都来帮助我、鼓励我,他们是我的亲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他们!"
  目前,发起人付兰芳已经退休,但51路公交员工的爱心接力仍在继续,他们资助学生的善举也被社会各界传为佳话。该条线路多次被有关部门授予"爱心线路"荣誉称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