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山市区公交车启用金融IC卡 原卡不再充值余额可退

2015-07-03 文山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期有市民向本刊反映,原公交车IC卡无法充值是怎么回事。6月29日,记者来到文山交通集团IC卡管理中心了解时,只见管理中心门口张贴着公交车金融IC卡闪付应用项目运行实施方案,方案有具体的运行时间、办理方法及优惠政策。
  原公交IC卡使用至9月30日
  据介绍,目前为交通集团使用的公交银联卡乘车系统运行过渡期,原公交车IC卡刷卡乘车系统与公交银联卡乘车系统并行使用。
  普通卡于5月25日启动运行,所有普通卡用户可凭所持银联芯片卡,圈存(充值)到电子现金账户后即可刷卡乘车。无银联芯片卡用户,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文山市内任一银行网点免费办理银联卡,充值后便可使用。
  学生卡、敬老卡、爱心卡将更换使用工行银联卡(彩云公交卡),需到文山市内任一工行网点办理,在其他银行办理按普通卡收费。同时换领新卡后需到IC卡管理中心进行二次开卡方可使用。
  原公交IC卡刷卡系统与新系统并行使用至9月30日,公交IC卡自6月20日起不再售卡及充值,10月1日起原公交IC卡刷卡系统将拆除不再使用,原公交IC卡用户可刷卡乘车至9月30日。
  公交IC普通卡、学生卡内还有余额的,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及IC卡到IC卡管理中心办理余额退费。敬老卡、爱心卡用户需在10月1日前换领新卡。
  老年人、学生继续享优惠
  公交银联学生卡充值电子现金后,要持有效身份证件到IC管理中心进行二次开卡,设置年审日期即可使用,并享受7折优惠,即每次乘车0.7元;到期不参加年审自动转为普通卡,只享受8.5折优惠。
  敬老卡、爱心卡用户换新卡、审核后,免费限乘下一年度800次。限次时间从办卡之日起到年检之日起计为1年,截止日期与公交车乘车意外伤害保险(乘意险)到期日期同步,换新卡时未到年审月份,按“乘意险”到期剩余时间折算限乘次数。
  普通卡用户也有优惠,在今年12月31日前,在所有银行办理银联芯片卡均可享受9折优惠;在文山市内任一工行网点办理可享受8.5折优惠。
  7月1日起集中更换敬老卡、爱心卡
  敬老卡、爱心卡于7月1日起集中更换,老年乘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文山市内任一工行网点免费办理公交银联卡,随后需到IC卡管理中心进行办理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需提交敬老卡申请表、公交银联卡及购买公交车意外伤害保险。需提交的敬老申请表资料包含身份证、户口簿、老年证;外来随子女同住的老人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居住证,以及子女相关证明材料;两张近期照片(大一寸免冠标准彩色白底照)。
  随后在IC卡管理中心进行二次开卡,设置年限乘800次后即可刷卡免费乘车。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