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马路变身停车场 公交车出站难

2015-07-16 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天然城小区业主乱停车,每天都占3个车道。51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在这儿,每天早晨开出去很困难。”昨日一早,公交51路车队的工作人员杨女士来电反映此事。
  在石家庄市天然城小区位于开发区祁连街上,51路公交车终点站枢纽就位于小区正门南侧,每晚收车后,数十辆公交车就都停到了终点站的场院里。
  “我们51路车每天早6点发头班车,可场院门口经常停放私家车,公交车车身长,出场院门拐弯都困难,容易晚点不说,还时常发生剐蹭事件。”杨女士无奈地说,私家车多是隔壁天然城小区业主的。因为从去年开始,天然城小区地上车位由租改“卖”,有的业主没有买车位,只能把车停到小区附近的马路和空地上。
  杨女士的这一说法,记者从小区一些业主那里得到了证实。业主贾先生告诉记者,凡是没有“买车位”的业主,车辆不允许进小区,他们没有办法只能找地停车,“附近有个车场可以停车,但还要交费,因此马路两侧、路边空地就是我们的首选。”
  记者调查发现,祁连街宽约十米,每到晚上小区门前的马路两侧就会停满机动车。“马路两侧停满没地停后,有的直接再占一个车道停车,还有的直接停到场院门口,为防止每早公交车出不去,我们就在场院门口摆了几个大石块,可还有车主不自觉。”杨女士说,昨日一早就有一辆私家车横着停到场院门口,公交车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开出去,希望相关部门能规范路边停车秩序。
  昨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晚会派值班人员现场执法。他提醒广大业主按秩序停放车辆,占道停车属违规,将会受到“贴条”处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