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近一个月 乘客司机谈感受

2016-04-29 闽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3月31日,福建龙岩市首批25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到K27路公交线路中运营,一个月将满,运营效果如何?乘客和司机有何感受呢?
  4月26日下午,记者从始发站——龙岩一中分校坐上K27路公交车。乘客小张说,每次都要坐车去上班,感觉电动公交车挺环保的,不会排放尾气污染环境,而且还没有噪音。另一乘客吴先生则讲到,电动公交车外表设计得很美观,也比较大气,很上档次,视觉上看起来很舒服。
  正在驾驶公交车的郑师傅有着30多年的驾龄,表示很荣幸成为首批电动公交车的司机。郑师傅介绍,纯电动公交车车速较慢,从起点到终点共30个站点,全长25公里左右,跑一趟需要花费100分钟,比之前的公交车多20分钟。充满电只能跑四五趟。森宝停车场设有2个充电桩,可同时充4部车,充满电需要3小时左右,从早上6:30工作到晚上7点,一天要跑7趟,要3部车轮换。
  据郑师傅介绍,乘坐这一条线路公交的老人家比较多,由于背后车厢安放了4个大电瓶(另外3个安放在车厢底下),占据了一定的空间,导致车厢座位从原来的27个变成了现在的19个,减少了8个,很多老人家抱怨说座位不够坐。
  “虽然车开起来比较舒服,也无噪音,又环保,但刹车时会向前倾,特别是在启动、到站停车或突然刹车时,抖得比较厉害。”郑师傅讲到,他已经将这些情况向公司及厂家反映,希望能引起重视。
  据悉,本月底,第二批25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将投入到K6路公交线路中运营。

  闽西新闻网 刘耿剑 文/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