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完善配套 促进公交事业稳步发展

2016-05-04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鸡西市完善配套 促进公交稳步发展。具体如下:
  一是按照市政府[2012]40号《鸡西市公共交通经营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市政府14届13次会议纪要精神,积极推进公交公车公营、公司化运营,按照线路统一车型、统一标准、一次到位的要求严格报废更新审批,促进公交车辆提档升级。2线、189线新型燃气车投入运营,改善了群众乘车环境。
  二是打造公交2线精品示范线路。2线22台新购置天然气车于5月16日正式上线运营,成为新环线之后第二条公车公营线路,也是公交公司精品示范线路。新设立站牌10块,车内实行无人售票,设立爱心座椅,并设立一台党员车组。百姓对该线路车容车况和司乘服务反映良好。为充分展现出国有公交的优越性和公益性,在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2线、38线公交车,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三是全面推行老年公交IC卡办理业务,目前,公交公司办理该卡的设备、卡、售卡地点、无线网络架设都已准备完毕,待市政府启动资金和老年人乘车保险落实到位即可启动。
  四是完善公交配套设施建设,为公车公营更新的新型燃气车提供燃气保障。
  五是会同交警部门整治公交车辆卫生脏、停车站场环境脏、车型颜色、标识、广告乱、交通秩序乱、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差的“二脏、二乱、一差”问题136起。
  六是加强公交行业服务质量监督,对不执行老年人优抚政策等违规行为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25份,并通报、计分存档。
  七是配合环保部门开展黄标车、老旧车尾气检测,逐步淘汰超标公交车辆。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