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公交卡在焦作、安阳等五市也能刷

2016-05-05 大河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31日记者从济源市交运公司获悉,目前,河南省正在推行公交一卡通,已经实现六个城市的公交卡互联互通。也就是说,市民拿着在济源办理的公交卡,可以在焦作、南阳、开封、驻马店、安阳五市刷卡乘坐公交车。
 
  “拿着济源的公交卡在省内其他五市也可以刷,在2015年年底就实现了,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出行。”济源市交运公司副总经理常磊告诉记者,河南省公交协会在几年前就开始做公交IC卡互联互通这项工作了,他们做的主要工作就是测试卡片、升级系统、输入密钥等,输入了密钥,拿着济源的公交卡就可以在其他城市坐公交车了。
 
  常磊说,济源市民在以上任何一个城市坐公交车,都可以享受当地的公交优惠政策,享受与当地市民一样的票价。
 
  据了解,济源市民办理公交卡的地点为济源市民之家三楼C区,最低充值30元,卡费10元,办理时需携带身份证。
 
  大河报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