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怀市化华都小学何时通公交?

2016-05-05 边城晚报 作者:何丽娟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华都小学去年开学以来,很多学生已经入学,但学校地处杨村,距离市中心较远,交通极为不便。”近日,不少市民期盼开通华都小学至迎丰路的公交线路。
 
  3月31日,记者联系了怀化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何春燕,她表示,他们曾考虑过市民反映开通这一公交线路,但开通这样一条公交短线路至少要10台公交车、20位驾驶员,而目前市公交集团硬件不足,还缺少近200位驾驶员,所以这条线路一直被搁置。
 
  “其实我们也做过调查,华都小学、湖天中学那一带,除了学生上学、放学,平时很少有人走在路上。”何春燕说,如果单纯为了几个人坐车开通公交线路,他们公交公司划不来。但是针对华都小学学生乘车问题,他们计划推出定制服务,即在学生上学放学时定时定点接送学生。前期,他们在华都小学校门口发放了100余份问卷调查,发现近40位家长有乘车想法,他们将按照家长具体情况制定公交线路,并核算成本再将价格反馈了家长,在双方都愿意的情况下开通定制公交线路。
 
  其实,何春燕所讲的公交定制服务有点类似于学校的校车,目前在怀化城区,怀化市公交集团已为宏宇小学、舞水路小学两所学校提供了两年的公交定制服务。如宏宇小学有两条线路,一条线路的终点站在河西学校,家长每学期支付元乘车费用,另一条公交线路终点站在市委党校,乘坐该线路的学生家长每学期需支付1100元。
 
  “乘坐河西学校那条线路的学生是33人,乘坐市委党校那条公交线路的只有20多人,其实后面这条线路我们公交集团还是处于亏损状态的,但是没有办法。”何春燕说,根据距离和路况,乘坐定制公交线路的费用也是不一样的,舞水路小学只有一条线路到河西学校,乘坐的人数有50多人,每学期乘车费用只要800元。
 
  据了解,除了华都小学,近期,怀化市公交集团还在中坡小学、城南廉租房、怀化学院东校区、政务中心等公交线路不方便的地方做公交线路布局调查活动,发放问卷调查,合理定制公交线路。
 
  边城晚报    作者:何丽娟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