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路公交线路将延伸至台山 水口、公益拟于11月1日互通公交

2016-05-06 金羊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0月20日左右,记者从开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开平市公汽总公司已将关于申请延伸10路(义祠至水口泮村)公交线路的请示提交给交通部门,拟从11月1日起,将10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台山市大江镇公益圩。届时,开平水口、台山公益将实现公交互通。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股负责人告诉记者,水口与公益一河之隔,两地之间交往密切,之前有轮渡来往。但是,近年来,坐轮渡过河的人少了,加上经过主航道的货船较多,轮渡在主航道穿行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这些因素,轮渡取消了。
 
  为了方便开平水口、台山公益两地群众出行,开平和台山两地的交通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于9月底拿出了初步方案。记者从开平市公汽总公司提交给交通部门的请示中获悉,经与开平、台山交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以及实地调研,结合公交站场、线网条件等实际情况,该公司拟从今年11月1日起,将10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台山市大江镇公益圩,延伸部分约1。7公里,全程达19公里。根据客流量,该公司计划每天投入4辆车运行,共45个班次,其中义祠至公益圩22班次,公益圩至义祠23班次,每班间隔约30分钟。
 
  家住水口的市民张女士在台山公益工作,每天都要两边跑,以前是坐轮渡。后来轮渡取消了,张女士上班要搭摩的经过大桥过河,再搭乘公交车,接着还要走一段路,非常麻烦。“每天上下班要花很多时间,交通费也不少,后来没办法就在公益那边租了房子。现在也经常两边跑,因为毕竟家在水口。”她说。张女士非常期待能在水口直接搭乘公交车去台山公益,并且希望早日开通班车。
 
  有市民表示,开平水口与台山公益仅一河之隔,未来一旦实现公交互通,两地交往将更加频繁。目前,开平市公汽总公司提交的请示正在等待交通等部门的批复,具体的班次、票价以届时实施时为准。
 
  金羊网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