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江苏新沂市召开城市公共交通规划汇报会

2016-05-07 中国徐州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8日,新沂市召开城市公共交通规划汇报会,听取华城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关于新沂市公共交通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并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新沂市领导赵立群、马林出席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华城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从规划背景、公交发展现状分析、公交发展目标及规模预测、近期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场站布局规划、出租汽车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规划设计方案。据了解,规划期限至2020年,近期至2018年,考虑新沂城市现状问题与近期3年的发展需求,近期共规划新建12处公交场站,新增14条公交线路,调整2条。参会人员认为该规划总体较好,并就规划中公交线路设置、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立群对新沂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设计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该规划既指出了新沂公共交通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立群强调,要找准问题。当前,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张,新沂现有公交系统已经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交通的需求,要正视新沂公共交通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破解问题的办法。要创新理念。打破惯性思维,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缩短建设周期,尽快解决新沂现有公交系统存在的问题。要树立系统思维理念。要深入调研,确保公交线网和场站的布局与城市总规、控规和城市设计对接好,不能与现有规划相冲突;要加强沟通,详细了解近两年新沂将增建的学校、道路、桥梁等,科学调整线路,合理设置站点,使规划更具科学性;公共交通系统要与慢行交通系统对接好,满足群众的不同出行需求;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努力把公共交通打造成展示新沂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加强政策支持。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大财政对城市公交的支持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力推进,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强宣传。规划方案成熟之后,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广泛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有选择地吸收到方案中来,确保公交线网布局等更能满足群众的需求。要加快推进。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通过资源资本化、积极对上争取和加大财政支持等方式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加快建设新沂公共交通,为群众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