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首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开通

2016-05-0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从2016年3月1日起,宜兴市首条“微循环”城市公交线路——城市公交21路,在开发区区域内开通。至此,宜兴市城市公交线路已增至48条。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一些区域或社区一时难以被公共交通网络有效覆盖。据屺亭街道奔马等社区的居民反映,近年来社区范围日益扩大,周边却只有4路、103路、109路等城市公交线路设置了站点,主要用于联结宜城街道和屺亭街道。因区域内无循环公交线路,许多居民日常出行深感不便。对此,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宜兴公交三年发展规划(2016—2018)》和城市公交年度发展计划,从3月1日起在开发区内开通“微循环”城市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的公交线网,解决屺亭街道奔马社区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据悉,公交21路从五星小区站始发,经荆邑北路、凯旋路、广汇北路、屺山路回到五星小区,采用顺时针单向循环运行模式。其中途设置荆邑路屺分公路、宜兴创业园、奔马花园、奔马社区、屺亭村等12个站点。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30,末班为17:00,每30至40分钟一班,全天共17个班次。“在公交21路开通的基础上,我们计划于4月份再开通一条逆时针单向循环的公交22路。”市公交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微循环”公交线路具有“线路相对较短,周转较畅通、顺应流向”的特点,可使居民的日常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李 震 通讯员尹美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