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月内 抚州公交发生十一起交通事故

2016-05-14 新法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1日,江西抚州市赣东大道与临川大道交叉路口发生的一幕令人触目惊心。一辆2路公交车在右拐弯时,在斑马线上撞倒一名准备过马路的年轻女子。女子腿部被车轮碾轧而过,当场鲜血淋漓。5月以来,抚州城区连续发生3起公交车交通事故。两个月时间共发生11起公交车交通事故。公交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堪忧。
  公交车两月发生11起事故
  据现场目击者说,5月1日发生的那起公交车交通事故,事发路口车流量比较大,女子被撞倒后,尽管公交车急忙减速,但车轮已从该女子的腿部碾过。
  在事故发生10分钟后,多趟公交车先后进站,乘客无序地走上路面,直奔车门而去,还有数名乘客直接站在离站台两三米外的马路上候车,不时张望,安全隐患重重。
  据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统计,5月1日到5日,城区连续发生3起公交车交通事故。自今年3月份以来,短短两个月时间,抚州市区公交车连发11起交通事故,致5人受伤,剐蹭小车6起。一时间,公交车的驾乘安全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抚州将整治公交车交通违法
  直属一大队经过走访发现,抚州市区公交车司机职业素质良莠不齐,违法驾驶车辆现象普遍,车速过快,压双黄线行驶、开车打接手机、上下客不停靠站台等现象时有发生。频发的公交车事故,与此有莫大关系。
  同时,不少市民也向直属一大队民警罗列公交“五大罪”:快速行驶飙车、拐弯时不避让行人、闯红灯、不进站、越线等。
  近期,该大队将加强对公交车交通安全管理,要求公交车驾驶员严格执行限速规定,并加大力度整顿公交车违反信号灯、超速、超员行驶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将公交车的各项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此外,该大队将加大对三轮车、摩的等非法营运行为的整治力度,肃清其他车辆占用公交车道、停靠在公交站台的违法行为,以消除各种不安定的因素和安全隐患。
  新法制报 刘英 首席记者张文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