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株洲将启动磁悬浮等三项公交制式建设

2017-02-2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17日,株洲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株洲市公共交通近期建设整体方案和株洲杜甫文化街设计方案。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会议。
  会上,株洲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株洲公共交通近期建设整体方案。根据株洲实际情况及产业带动需求,方案建议株洲的公共交通近期建设采用“磁悬浮+跨座式单轨(示范线)+BRT”三种组合制式。其中,磁浮线为株洲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27.9公里,有车站24座。跨座式单轨(示范线)线路从城际铁路大丰站起至轨道交通科技城服务中心站,线路长7.4公里,设站7座。建设路、新华路、天台路、长江路和衡山路则将采用BRT,线路全长34.9公里。
  阳卫国强调,全市公共交通建设必须要做好整体规划,在此前提下从方便百姓出行、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综合考虑各种公共交通制式的优缺点,尽快确定整体方案。要分步实施,加快启动。今年株洲要在全省率先启动磁浮线建设,可优先启建从湘潭易俗河至株洲火车站路段;跨座式单轨(示范线)优先建设1至2公里“试验线”;建设路先行建设BRT。要迅速组建专业公司,研究融资渠道,明确各项目业主单位,并尽快对接有在株投资意向的相关企业。要加强交通治理,尽快制定与快速公交相配套的交通管理方案,整治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依规依程序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启动这三项公共交通新制式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株洲杜甫文化街设计方案的汇报。该方案计划在修复杜甫草堂、庆霞寺等古迹的基础上,在周边修建国学文化交流区、沿河湿地公园、文化水街等设施,打造具有株洲特色历史文化景区。
  阳卫国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杜甫草堂蕴含的重大文化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建设好株洲杜甫文化街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内涵有重大意义,将成为株洲又一张历史文化新名片。要突出项目主题,明确杜甫草堂以及建设杜甫草堂文化街区这一定位,来开发建设周边配套景点。要统筹协调,整体设计,统一规划杜甫草堂的修复和湘水湾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工作,确保景区风格一致。要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文化挖掘和商业旅游开发的关系,加强文物遗址保护,商业开发要以服从和服务于文物保护工作为前提。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文物、民宗、水利、规划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为推进文化街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力争下半年启动杜甫文化街项目建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