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合肥市谋划开通10条定制公交线路

2017-03-03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环湖大道与三河古镇开通公交;公交站名将逐步回归传统;地铁站外至少有一条公交线路……3月2日,刚刚抵达北京住地,全国人大代表李祥斌就向记者透露了一大波的好消息。》》》推荐阅读:2017年全国两会,我们关注什么?
  环湖大道与三河古镇间开通公交
  “目前,合肥市日常运营的公交车线路有194条,在路面上跑的公交车辆超过了4500台。”李祥斌透露,去年肥东县开通了7条县城直通乡镇的公交线路,今年定制公交谋划了10条线路,现在已经有4条线路开通运营,后续线路也会陆续开通。
  李祥斌介绍,今年合肥市还将新开一些特色线路,重点是在打通“城乡公交一体化”方面。2015年下半年,合肥公交开通了三河古镇至肥西县城(上派)的699路公交车试运行,市民去这个景点更为方便了。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合肥公交集团还计划开通一条从环湖大道到三河镇的公交线路,这样可以将巢湖和三河古镇串联起来,打造旅游公交线路。此外,还计划开通从新桥机场到寿县产业园的公交。
  公交站名将逐步回归传统
  1号线开通之后,不少市民在出地铁口换乘公交车时,发现地铁站名与地上的公交站名不一致。以地处芜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的1号线包公园站为例,道路上方有四个公交站,交口东侧是孝肃桥站,西侧是包公园站,北侧为九狮苑站,南侧为芜湖路站。
  李祥斌认为,地铁站名与公交站名不够统一,的确会给市民带来不便,尤其是外地来合肥的市民。公交站名的修改,也有一套相应的规范,不是随便换个牌子就可以。但一个总的原则是,“公交站点名称将逐步回归‘自然’。”
  李祥斌表示,之前有商业名称的,也在逐渐改了回来。比如,之前的三里庵,改为国购广场,现在又重新改了回来。今后,合肥公交线路将结合道路的改造、新建,并广泛听取市民意见,按照轻重缓急进行站点名称的调整。
  地铁站外至少有一条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线路开通之后,公交与地铁之间的换乘是否方便,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李祥斌表示,1号线开通前,公交部门就对公交站点接驳地铁的情况进行调查,对公交停靠站进行优化调整,设置在距出入口百米范围内,并对一些站点的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轨道与公交的快速接驳。
  “目前,1号线一、二期工程23个站点,基本都覆盖了公交站点。”李祥斌透露,为了方便市民换乘,计划今年内开通的2号线、还有2019年开通的3号线,各个站点之外,也都将有公交线路,大站点线路多一些,小型站点也将至少确保有一条公交线路。
  专用道投用后公交将跑得更“快”
  从去年3月开始,合肥公交集团对旗下所有线路的公交车实施限速,常规道路上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高架桥上限速60公里/小时,没有硬隔离的公交专用道上为50公里/小时。为此,很多市民吐槽,合肥的公交车变慢了。
  对此,李祥斌表示,公交全面限速为了降低事故率,保障路面行人及车内乘客的安全。限速一年来,效果很明显,公交事故大幅降低,以前因公交事故赔偿上千万,去年3月至今,赔偿仅有100多万。
  去年第一批4条公交专用道投入使用,今年第二批也将建成,后续还有很多项目要建设。李祥斌说,“按照公交优先、信号优先的理念同步推进,得到落实之后,路上耽搁的时间就会减少,合肥的公交车将会真正快起来。”
  江淮晨报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