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份肇庆市公交公司将推出电子支付乘车服务

2017-04-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车刷卡支付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4月26日,记者从广东省肇庆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处了解到,肇庆街坊最快在6月即可刷卡乘坐公交车。
  2017年1月,肇庆市公交公司和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决定在城区近500辆公交车上安装专属POS机具,支持银联卡、支付宝、微信支付刷卡乘坐公交车。经过双方多次洽谈、技术协商,现已确定选购专属POS机具等工作。
  市公交公司和肇庆银联在3月份开始对车上支付终端POS机,进行线下测试联调,目前设备已调试完毕。支付设备已实现了金融IC卡闪付支付功能、信用卡ODA支付功能。下一步,双方将开发扫码支付功能,即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二维码扫码支付。
  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预计,在6月安装完毕后,将能正式实现多种电子支付乘车。届时,肇庆街坊可享受到多种支付方式带来的乘车便利,减少现金流通,有利实现智慧公交、文明公交,“这也是为创文冲刺提供助力。”
  西江日报 严炯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