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公交IC卡网上充值服务预计2018年实现

2017-10-1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每到月初月末去充值点充公交卡,不仅要排长队耗时间,有时还因为网络原因导致充值系统出现问题,影响市民充值,很不方便。”10月13日上午,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称,现在网络支付手段发达,话费、水电费等很多项目都可以在网上充值,我市公交IC卡究竟何时能实现网上充值呢?
  当日,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十位市民后发现,与周先生有着相同期望的市民不在少数,很多市民因工作繁忙、离充值点距离远等原因,希望公交IC卡实行网上充值。市民王先生说:“如果能实现公交卡网上充值,既节约了公共资源,又更加便民,而且现在很多城市已经实现了这一功能,希望我市也能尽早实现。”呼和浩特市在发展城市交通时,需要使用很多的市政护栏,这样可以有效提升城市的交通管理;车辆和人流的多少对市政护栏的需求量有紧密联系,前者越多,则对市政护栏的需求量就越大。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公交总公司IC卡管理中心付主任,据他介绍,为了方便广大市民,目前我市设有公交IC卡充值点700余个,其中利客、一团火等部分便利店可以进行24小时公交卡充值服务,市民可以就近选择进行公交IC卡充值,尽量避免在月初月末等高峰时段充值。另外,目前我市公交IC卡网上充值业务的技术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最快将在2018年年初实现。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