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环路拟新增102公里公交专用道

2018-08-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8月6日,交通运输部第五督导组对成都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开展了调研督导。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环路将新增施划双向102公里公交专用道,强力保障地面公交路权,该项工程拟于8月底完工。此外,市交委将结合三环熊猫绿道主题,基于现有136路、137路和三环路新增慢行交通系统,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熊猫公交”。
  交通运输部2017年8月下发《关于公布“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的通知》(交办运〔2017〕597号),公布成都市为新一批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按照部、省创建工作的相关部署,成都紧紧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总体目标,认真贯彻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加快推进常规公交持续高水平发展,积极促进公共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常规公交为基础、慢行交通为补充”的现代大都市多元化绿色交通出行体系。
  截止2018年6月30日,成都市轨道交通开通运营线路6条,运营里程196公里,日均客流量320万人次,“井+环”状轨道交通基础网络基本形成;
  中心城区常规公交线路462条,公交线网密度3.35Km/K㎡,500米站点覆盖率99.4%,运营公交车辆10856台,日均客运量380万人次;
  城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53%,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不断加强。
  市交委介绍,为疏解道路交通瓶颈并保障公交优先通行,成都市于2017年启动对三环路的扩能改造。根据实施方案,三环路将新增施划双向102公里公交专用道,强力保障地面公交路权,该项工程拟于8月底完工。届时,三环环线公交136路和137路(茶店子公交站—成都东客站,南北半环)以及85路、125路、338路等15条部分运行在三环路的公交线路运行速度和准点率将得到较大提升。同时,将结合三环熊猫绿道主题,基于现有136路、137路和三环路新增慢行交通系统,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熊猫公交”。
  下一阶段,成都将持续发力,修订完善常规公交发展规划,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建设,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公交领域应用,加快促进慢行交通成带成网。
  锦观新闻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