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司机果断处置安全隐患确保乘客安全

2018-08-2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长沙市一名公交驾驶员成功拦下手提2塑料壶约10公斤汽油的男子,消除一起重大的安全隐患,确保全车乘客的安全。
  8月13日,龙骧巴士一车队602公交线湘A D4263车行驶到张家屋场站点时,一名50岁左右男子手提2塑料壶约10公斤的可疑液体上车,驾驶员周伟很警觉地问:“您这壶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啊?”男子声称是汽油。得知是汽油后,周伟大脑里立即闪现出《长沙市公共汽车乘车规则》规定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有毒和放射性等危险品乘车”,于是他立即将该名乘客拦下来,并说:“汽油是易燃危险品不能上车,请你立即下车”。车内乘客纷纷劝说:“对的,那不能上车”。当时那名男子还在车上迟疑,周伟又连续说:“请你下车,不然我不会开车”“如果你坚持不下车,我就拨打 110 报警”。男子这才拎着汽油下了车。
  据悉,龙骧巴士特别注重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坚持每月培训一次,每次培训不漏一人,授课内容不缺一项,既讲法律法规,又讲事故案例;既讲理论知识,又讲处置方法,重点强调“三危”物品排查处置规定,要求每名驾驶员按照“一问、二看、三查”的程序进行预防性处置,确保乘客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