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打造特色智慧交通

2018-08-2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了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凯里市以深化公交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凯里公交车保有量358辆,营运线路28条,线路里程354.6公里,公交站点737个,年客运量7616万人次,年营运里程1913.5万公里。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解决城市拥堵,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整体运行效率。凯里市公交公司通过推行系列措施,结合大数据,把凯城打造成具有温度的智慧交通城市。
  推动公交专用道建设工作,使公交快起来,提高公交的吸引力:目前,凯里市正开展公交专用道前期调研工作,计划拟定公交专用道初期建设方案(包括专用道设置线路及道路设置沿线交通施划等相关工作)。
  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公交出行便捷性开发“智行黔东南”手机APP:在“智行公交”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各项功能,开发“智行黔东南”手机APP系统,为市民提供即时的公共交通信息服务,提供来车预报,IC卡充值、便捷服务、用车服务等功能。
  完善智能调度系统,建设客流仿真分析及自动排班系统:进一步完善智能调度系统功能,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建设客流仿真分析及自动排班系统,该系统当前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已应用于凯里市2路、13路公交车。
  微信扫码支付乘车,逐步推广非现金支付乘车方式:今年4月30日在凯里区域所有线路全面推行微信扫码支付乘车,解决市民出行乘车没有零钱的烦恼。
  推进绿色公交建设,提升公交出行舒适性:目前,凯里区域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为85.4%,走在贵州省城市公交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前列,也远高于同期全国行业平均水平。按照政府划拨土地,企业投入供变电设施、充电桩等方式,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目前凯里市已建成充电桩21个。
  推动品牌创建,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整体水平:据了解,凯里市申报并获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并成为“十三五”期间全国首批50个创建试点城市之一。与此同时,申报并获批贵州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企业,凯里市公交公司成为省级第一批5个创建试点企业之一。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