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市推行智能公交系统 轻刷手机就能坐公交

2015-03-18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票价上调,出门就得备零钱怎么办?不要紧,自本月起鄂州市民可前往市内指定的19个中国联通营业网点办理智能手机卡业务,乘公交只需轻刷一下手机,便可轻松支付乘车费。
  这是继鄂州市4G免费体验公交专线开通后又一便民新举措,是全市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取得的新进展。
  近年来,鄂州市公共交通行业积极开展全市智能公交系统建设,以便民、利民为理念,着力于打造快捷方便的智能公交体系。在强化公交IC卡办理服务质量的同时,鄂州市交通客管部门于近期与中国联通鄂州市分公司合作联合发布公交手机卡。
  市民只需到中国联通指定营业网点进行手机卡智能升级,或申请办理智能手机卡后,便可持手机刷卡乘坐公交。成人申请需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学生办理学生卡需提供本人学生证、户口簿或身份证件。首次办理不收工本费,充值不收手续费,普通卡在现行票价的基础上优惠10%;学生卡为1元/人次。今后该手机刷卡支付功能还有望拓展至出租车支付领域,市民可通过该智能平台实现公交运营状况实时查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