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份开始 在德阳乘坐公交出租一卡通

2015-03-19 德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从5月起,金融IC卡闪付将在市区公交出租系统逐步实现,市民只要轻轻一挥带芯片的银行卡(金融IC卡),便可不输密码,闪付公交、出租车费。
  据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市于2011年底完成了所有POS机具受理金融IC卡的改造,于2012年底完成了所有ATM机具受理金融IC卡的改造。根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辖区共发放247.5万张金融IC卡。金融IC卡是现有银行卡(磁条卡)的升级,安全性更高,通过植入芯片,可增加银行卡信息存储量,实现综合化的应用。
  据介绍,金融IC卡特有的电子现金账户能够在支持非接触的设备上实现快速、脱机、无需密码、不用签名的快速支付(即闪付),其与银行账户完全隔离,用户无需担心银行账户中的资金安全。在自助设备上,用户可通过银行账户对电子现金账户进行圈存(即充值)。通过应用这种“闪付”功能,广汉从去年开始在公交车上试点金融IC卡刷卡乘车,绵竹从本周开始试运行,在德阳市区,德阳裕兴公交公司下辖的300多辆公交车预计在今年5月开始上线,同时其他县(市)也将陆续开展这项服务。
  除了公交,金融IC卡的“闪付”功能还将应用在出租车上,近段时间将陆续在市区100多辆出租车上试点。同时,商场购物从去年便开始使用这项功能。出门没带零钱,如果有一张具备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便无需输入密码就可实现乘车购物“一卡通”。
  该负责人介绍,在试行期间还可以实现刷卡优惠。“德阳市正加快建设非接触金融IC卡受理环境,市区80%以上的POS机将在今年内完成刷卡改造,ATM机将全面完成改造。”据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有关人士介绍,试运行期间市民通过刷金融IC卡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将享受一定折扣。外地的金融IC卡也可在德阳通过“闪付”功能进行各类消费。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金融IC卡的“闪付”功能更多的是方便市民快速小额支付,最多可圈存1000元,相当于电子零钱包,不用密码、不用签名,但也不能挂失。正因此,市民不宜一次性将过多的钱存入“闪付”功能,以免卡丢失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