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进行公交优惠卡年审 被强制要求缴纳保险费

2015-03-19 安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8日上午,69岁的市民夏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安阳火车站广场附近的公交IC卡充值站为其办理的老年公交优惠卡进行年审时,公交IC卡充值站工作人员要求他必须缴纳5元保险费,并说这是按规定办事。夏先生只得交钱。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安阳市公交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这5元钱属于市民乘坐公交车的意外伤害保险。70岁及以上的市民办理老年公交优惠卡,其保险费用由市财政 承担;但60岁至69岁的市民办理老年公交优惠卡,其保险费用由自己承担的。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绝不会要求市民强制缴纳5元保险费用。如果出现强制市 民缴费的情况,他们经过核实后,会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针对市民反映的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河南安易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海军。孙海军表示,除法律规定强制必须缴纳的保险外,其他保险客户可以自由选择,任何单位不能强制客户购买。公交公司更不能强制要求60岁至69岁办理公交优惠卡的老年人购买保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夏先生称,市公交总公司并未与其联系解决该问题。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