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站50辆公交车接驳出站交通 方便市民出行

2015-03-20 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虽然汕尾站的征地拆迁情况最为复杂,但汕尾站的建设进度,并不输于沿线其他各站,去年12月7日记者采访时,站前广场正在平整土地中,站前通往市区的5公里公路亦在加紧施工,但由于站前广场目前尚在BT谈判中,预计交付使用尚需约半年时间。
  负责施工的中铁一局项目经理赵晓勇称,他们今年4月才进场施工,赶工赶得厉害时甚至要通宵,记者采访时仍有40多名工人正在日夜赶工,通常要加班到晚上12点。
  汕尾市交通局局长陈壮勇告诉记者,今年初,汕尾市已委托深圳相关规划设计单位做好《全市综合交通规划》,按规划,汕尾站站前广场前边要建一个占地达4万平方米的一级客运枢纽,要把市区的老车站(包括长短途客车、的士、公交车)搬到那里,还拟规划一个旅客集散中心,该枢纽预计明年开建。
  坐高铁到汕尾后,鲘门站、汕尾站和陆丰站,都紧挨着市区或324国道,非常方便。
  鲘门站就在深圳汕尾经济合作区边上,紧挨324国道,到深圳汕尾经济合作区,或是到那里吃海鲜都很方便,多路公交车经过。陆丰站离324国道约2公里,有双车道连接,出站后有专线车到陆丰汽车站,到当地著名景区玄武山约40余公里,班车每15分钟一班。
  汕尾站地处汕尾市中心区,连接的是一条5公里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预计月底高铁开通前可以拉通,出站后往南沿241省道,有班车直达红海湾,票价7元/人,也可拼车前往,每人10元。当地人称,因为的士起步价3元,的士司机嫌少,相关部门正在酝酿调整中,所以当地人打的,大多是拼车议价。此外,出站后沿242省道,则可达海丰,两条线均可达市内的汽车站,都有专线车。
  陈壮勇告诉记者,目前该市汽运公司已增备50台大巴,用于接驳高铁站出站后的公共交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