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青岛一公交司机晕倒前将车停稳 一车人参与急救

2015-05-11 青岛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司机驾车行驶途中身体不适,他强自忍耐着踩下刹车把车停稳,还向乘客解释了一句,然后趴在方向盘上晕倒了。但车上的乘客没有就此离开,而是设法对司机急救,直到救护车赶到。昨天,晕厥的23路车司机胡保军师傅经过急救已经没有大碍,向参与急救的好乘客表达感谢。
  前天上午9点40分左右,青岛市23路公交车行驶到国棉九厂车站,乘客王女士就看到司机脸色煞白,感觉有点不对,她还没来得及上前询问,司机慢慢踩下刹车,把车停在了路边。车停稳后,司机向乘客解释:“我有点不舒服,请大家换乘下一辆车吧”,说完话就趴在方向盘上晕过去了。
  王女士称,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车上的乘客没有离开,有人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有人帮忙给胡师傅掐人中急救,乘客中还有一名大姐拿出速效救心丸给胡师傅吃上,其他乘客则守护在旁边焦急地等待救护车到来,尤其是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从开始就一直陪在胡师傅身边帮忙照料,直到救护车来把胡师傅送去医院才悄然离开。
  昨天记者联系到23路公交车队,找到了这名发病的司机胡师傅,他被救护车送到市中心医院抢救,目前已经脱险没有大碍。恢复意识的胡师傅回忆说,当时自己开车过程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第一反应就是把车停稳。“毕竟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大家上我的车,就是信任我,把命都交给我,我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胡师傅称。
  胡师傅的妻子称,丈夫之前就犯过心脏病,她接到消息立即赶到医院,看到丈夫转危为安才放下心来。“我们上有老,下有小,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万一有点什么事,这个家就毁了。”胡师傅的妻子希望通过媒体感谢帮助过胡师傅的乘客。如果您知道这些好心乘客的消息,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与我们联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