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辆公交车座椅升级,涉及多条公交线路

2018-09-13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或许细心的市民也许已经发现,交运温馨巴士的新型比亚迪公交变“靓”了!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靓丽、整洁的公交乘车环境,同时,为了呼吁乘客照顾特需乘客,自觉把座位让给最需要的人,9月10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从今年9月起,交运温馨巴士陆续对604、223、609、626等线路百余辆公交车座椅进行了更换、升级改造,让特需乘客座椅更加醒目。
  “以前乘车,虽然有特需乘客的标识,座椅扶手的颜色也有区别,但是有一些乘客不了解,标识不醒目,让爱心专座成为了摆设,遇到上下班高峰期,有时甚至扶手都抓不到,现在好了,座椅换成了明显的红色,并且在椅背上就印有各种“老、幼、病、残、孕”的特需乘客标识,一目了然,既方便了我们腿脚不灵便的老人乘车,又提升了大家让座的文明意识”,市民王女士说道。
  岛城近几年普遍更换了更为人性化的公交车设施,但因特需乘客专座一般都是靠后门较近,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座椅颜色的区分和上面的提示标识,部分乘客一上车专门选这样的座位乘坐,造成了特需乘客乘坐公交车时的不便,为了倡导让座的文明行为,温馨巴士特意对爱心专座进行了升级更换,提升了乘客们让座的文明意识,更好的方便老幼病残孕等特需乘客乘车。
  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宗田田介绍,每当有特需乘客上车时,驾驶员都会打开广播主动提醒其他乘客让座,但有部分乘客没有注意到该专座的功用,因此温馨巴士特意为这些特需专座上设置了各种标识,此次更换不同颜色的座椅座套更能使特需专座更加醒目。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车厢文化就是文明创建的主阵地,温馨巴士一直秉承着有心、有爱、有真情;做精、做细、做完美,比顾客的需求做的更好的服务理念。”宗田田说,在细节之处见真章。而致力于打造温馨车厢文化,让每一位乘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更是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青岛新闻网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林百栋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