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很受伤:两天有5辆公交车被打烂玻璃

2015-05-19 大河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15日上午,郑州市民焦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12日、13日两天,公交三公司四车队就有5辆公交车的车玻璃被不明物击碎。”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公交三公司四车队,车队党支部书记田威带记者查看13日下午3时38路公交车上的监控。画面显示,公交车正常行驶中,乘客突然从座位上逃离。
  “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大家都下意识地从座上弹了起来。”女车长罗琳说,“如果不明物击中乘客,后果不堪设想。”
  原来,13日下午3时许,38路公交车驶到南三环文治路路口时,车长罗琳突然听到上车门后边一块玻璃“砰”的一声巨响。罗琳立即停车查看,并没有发现钢珠和铅弹。
  罗琳马上报警,并疏散了车上的20多名乘客。事后,派出所民警在公交车上也没查找到相关异物。
  田书记受访时说:“5月12日我们就接到乘客反映,说乘坐38路公交车时,车玻璃突然被不知啥物体击穿一个洞。当时玻璃立即成了蜘蛛网,幸亏没打到人”。
  据田书记介绍,从12日到13日,三公司四车队所属的13路、B59路、981路、38路相继有5辆公交车发生此类事故,事发时多行驶在三环及三环外。这些地方人流量小,车流量大,监控难度很大,证据收集比较困难。好在尽管多次遇袭,均没有伤及乘客。“补一块玻璃要2000多元,这不仅是公交公司的损失,也危害到乘客的乘车安全。”田书记对此类事故深感忧虑。
  目前公交公司已报警,十八里河派出所正对此案进行调查。市民如发现有人袭击公交车,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