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公交车长不惧窃贼威胁 多次提醒乘客防盗

2017-06-1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6月18日上午,郑州985路公交车上,一名恼羞成怒的窃贼辱骂女车长,还扬言要进行报复,车上乘客则一个劲儿感谢这位女车长,感谢她的见义勇为。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见小偷行窃
  女车长几次提醒乘客
  6月18日上午8点20分左右,985路公交车车长陈璐驾驶车辆到达小雍庄站。打开车门时,乘客陆陆续续上车,陈璐起身迎客时突然按下按钮,车门突然关闭。
  “当时我想夹那个小偷的手,结果没夹到。”陈璐说,乘客上车时,一名站在车门口的男子从一名戴眼镜的小伙子裤兜中迅速摸出一部手机。“应该是惯偷儿,可快就把手机拿走了。”陈璐说。
  与此同时,偷盗得手的窃贼试图再次行窃,看到陈璐一直盯着他,只好放弃。
  车开出几米后又停了,陈璐起身叫来手机被盗的小伙子小陈,指着不远处路边的盗贼,告诉其手机被盗了。见小陈过来索要手机,以及被大家质问,盗贼矢口否认,“气势”很盛。
  小陈的朋友拨打了小陈的手机,铃声从男子裤兜里传出,这下,盗贼只好交出手机。意外的是,盗贼这时又跑到陈璐面前。“骂她(陈璐)管闲事,还威胁说要报复,听到要报警,小偷赶紧跑了。”小陈说。
  “窃贼想威胁我
  但邪不压正”
  小陈说,到郑州没找到工作,再把手机弄丢,“就没脸面对家人了,非常感谢陈璐姐姐。”
  “我的手机就是上车时被偷的。”乘客王女士说,最近郑州发生了许多暖心的事儿,“要是见到这种事,在保护自己的情况下提醒一下,会让人特别温暖。”
  对于陈璐做好事儿,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书记李红并不意外。“她是车队唯一当过兵的女车长,擅长擒拿格斗,之前已经制止过多次小偷行窃。”李红说。
  面对窃贼威胁,陈璐也不害怕,“嫌我坏了他们的事才威胁我,但邪不压正。”陈璐说,他们天天在线路上跑,是乘客还是小偷很容易分辨出来,她提醒市民,上车时,像手机、钱包之类的物品,尽量拿在手里或放在包里。
  河南商报 大河网 作者:王苗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