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1日起 《濮阳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实施方案》开始实施

2015-07-11 濮阳市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自《濮阳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施以来,公交爱心IC卡已成为残疾人士乘公交出行的福音。7月1日至9日,濮阳市共有460余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前去申领办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的福利。
  7月1日起,《方案》开始实施,濮阳市的城市公交车开始免费向持公交爱心IC卡的残疾人士开放。9日下午,在阳光大厦一楼大厅,市公交公司的办事窗口前人流涌动,前来申请办理公交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申领办理残疾人公交爱心IC卡的人群占了大半。
  濮阳市公交公司公交办证大厅主任师千惠说,以往公交爱心IC卡只对伤残军人、伤残警察、机关事业单位伤残人员和盲人发放,《方案》实施后,公交爱心IC卡惠及的残疾人群范围扩大了不少。公交爱心IC卡惠及的残疾人群不再只针对盲人,凡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都可以免费办理公交爱心IC卡,残疾类别涵盖精神、听力、视力、肢体、语言等多种情况。
  目前,濮阳市公交公司的办事窗口共为460余人办理了公交爱心IC卡。自2007年至今,濮阳市持公交爱心IC卡、老年免费公交卡、老年优惠公交卡,能享受乘公交车优惠的人群已近6万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