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高温天公交车内45℃ 公交车发动机灼伤驾驶员右腿

2015-07-18 天山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今年以来强度最大高温来袭,地区多地气温在35℃以上。据地区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日14时,阿克苏市气温达到35℃,而到18时许,温度已上升至38℃,达到当天最高温。
  7月15日12时,记者来到阿克苏市南大街与晶水路交汇处,101路公交车终点站,高温炙烤着水泥地,感觉热浪似乎要把人吞噬掉。记者刚坐上101路公交车,就感觉整个车厢像蒸笼一样,而不断散发热量的发动机就在司机汪永强驾驶座旁边。
  还没等公交车启动,汪永强的脸上就已经爬满了汗珠,顺着脸颊流到脖子里,只有在等红灯的间歇才能擦一擦。谈起开公交车的感受,汪永强说:“夏天嘛,汗水顺脖子流很正常,习惯了就没什么抱怨的,坚守岗位是应该的。”
  101路公交车全程41公里,来回路程需要2个多小时。今年47岁的汪永强跑101路专线已有5年之久,因为长时间坐在发动机旁,他的右腿小腿已被灼伤。当记者问及汪永强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有没有不想坚持的时候,他说:“每天要跑好多趟公交车,身体的疲劳还是次要的,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我们承受的不仅是高温天气的‘烤’验,还有乘客的刁难,委屈只能埋在心里,只要乘客多理解我们,我们就很满足了。”
  随后,101路公交车到了发车时间,车厢里的乘客一上车都找稍微凉快点的座位,生怕被太阳晒到。记者注意到,一名乘客从阿克苏市大十字站到地区客运站8站距离换了4次座位,每次都找太阳照不到的座位。
  开车行驶一个多小时后,汪永强准备的水早已喝完,13时05分,终于抵达公交公司终点站。等所有乘客都下车后,汪永强提着水瓶,拿着毛巾跑进了调度室,将毛巾打湿擦了一把脸,刚接了一杯水一饮而尽,就又回到公交车上等候发车,整个过程只用了6分钟。
  13时15分,汪永强驾车从公交公司出发,由于驾驶座上面的电风扇已经“罢工”,他的额头上不一会就渗出了汗水。记者看到,此时,司机驾驶位置的温度计显示车内温度是43℃。汪永强说:“现在不是最热的时候,下午4点左右,车内的温度基本都在45℃以上,跑一趟车下来跟蒸了一次桑拿差不多。”
  炎炎烈日下,阿克苏有220多辆公交车行驶在路上,220多名公交司机冒着酷暑保证公交正常运行,为市民提供便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