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开通首条晚间旅游公交专线

2018-07-2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7月22日晚上20时30分,新疆阿克苏市民宋怡佳和家人乘坐刚刚开通的晚间旅游公交专线,到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游玩。“白天太热了,下午这会儿凉快了,我们坐公交车去湿地公园,游玩一个多小时,再坐公交车回家,挺方便的。”宋怡佳说。
  刚刚过去的周末,阿克苏市开通了首条晚间旅游公交专线,今后当地市民和游客可在每个周五、周六、周日的三天晚间时间乘公交车前往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游玩。7月23日,新疆晨报记者从阿克苏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上个周末两天晚上,约有300多人次乘坐了晚间旅游公交专线。
  据了解,今年6月1日,总占地面积1800亩、总投资约3亿元、历时近两年建成的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放,客流量日益增多,每日游人如织,高峰期日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
  “湿地公园距离市区大约13公里,因刚开放不久,目前从市区只有一趟2路公交车可以到公园,不过到达终点后还需步行约2公里,因此绝大部分市民都会选择自驾到公园游玩。考虑到市民晚间休闲旅游出行需求,我们决定开通晚间旅游公交专线。”阿克苏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经过前期调研,阿克苏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7月21日起,试运行首条晚间旅游公交专线,票价2元。
  该旅游专线往返全程22公里,单趟车程约45分钟,专线自公交公司家属院出发(起点),途经天福大酒店、阿克苏体育馆、一师客运站、世纪广场、步行街、大十字、新华书店、地区财政局、多浪河二期游乐场等站点抵达国家湿地公园(终点),并按原路返回。
  与其他公交线路不同的是,新开通的晚间旅游公交专线公交车有两辆,车前方贴有“旅游专线”标识牌,仅限每周五、周六、周日晚间运行。
  车辆具体运行时间为:第一班于20时30分自公交公司家属院出发,22时30分从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原路返回;第二班于21时自公交公司家属院出发,23时从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原路返回。发车间隔时间为30分钟。
  试运行期间,该专线在设置有公交站台的市区沿站停车,供乘客上下车;在郊区未设置站台的地方,乘客招手即停。
  此专线试运行期间共投入2辆公交车,后期视载客量情况对线路进行优化,届时将逐步开通更多旅游公交专线。
  据了解,阿克苏湿地公园位于阿克苏市西北侧,北至与温宿县地域交界处,东至阿克苏渠一侧,南至G314国道南线以北,西至依干乡二大队,坐落于阿克苏河冲积扇上。公园在保有原来湿地基本风貌的基础上,辟出小径、补植苗木,建成23个湖泊、5个观景台,以及2个沉淀池,园内有观光车和观光自行车。
  新疆晨报 记者 任春香 通讯员 刘学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