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将开通直通南沙公交

2015-08-06 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环运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在会上介绍了顺德公交系统在今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并且通报了下半年将实施的重点工作安排,其中一个最大亮点就是将争取开通“顺德—南沙”的公交线路。
  而在通气会上,环运局副局长何钊胜还首次透露了公交系统配合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将建设三个大型公交枢纽。
  公交数据:继续投放大量电动车
  在会议上公布了一组数据,根据顺德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在2014年~2015年顺德需投放300台新能源公交车、60台新能源出租车。目前,顺德已投放194台新能源公交(包括纯电动43台、插电式混合动力151台)以及24辆纯电动出租车。而在下半年;还需完成106台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62台,插电式44台)的投放任务,更新出租车853辆,新增36台纯电动出租车,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进一步提升顺德绿色出行的发展水平,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
  而在公共自行车方面,落实顺德公共自行车二期建设,在9月份新增投放2062辆公共自行车。同时,大良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在年内到期,2000辆的公共自行车已计划纳入区统筹建设范围,现正启动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顺德全区公共自行车系统通借通还。
  连通广州:有望通“顺德—南沙”公交线
  本周五,顺德将新开通一条前往广州南站的公交线路,从均安始发,途经杏坛、勒流、北滘至广州南站的公交快线(K990)。K990线开通后,顺德全区十个镇街均有公交线路可达广州南站。
  结合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的发展,计划开通从顺德客运站始发,途经区政府、五沙工业园、大岗镇至南沙公交总站的公交快线。
  记者采访环运局相关负责人,获悉此条线路方案已递交南沙区政府,“正在等待对方批复。”这位负责人说道,目前顺德前往南沙的公交,需要先到达大岗镇,再转车前往南沙,花费超过2个小时,“而一旦‘顺德—南沙’公交线路开通后,将采取少站快线的形式,有望1个半小时抵达南沙,目前我们争取下半年开通。”这位负责人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顺德—南沙”公交线路开通,那么这条公交线路全长将超过40公里,也是目前佛山地区最长的跨市公交线路之一。
  北部片区:
  将建设三个公交枢纽
  而针对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的战略,环运局也会针对推出北部片区的公交规划,其中大方向是四个:第一,北部片区联通广州的公共交通,主要是对接广州南站、白云机场和坑口三个地区;第二,是北部片区内部的公共交通;第三,是北部片区对接禅城、桂城中心城区的公共交通;第四,是北部片区与顺德其余七个镇街的公共交通。
  环运局副局长何钊胜还首次透露,顺德将在北部片区建设三个大型公交枢纽,具体位置是北滘新城、佛山新城以及陈村三个地点。其中北滘新城的公交枢纽最引人瞩目,将会无缝对接广州地铁7号线延长线、佛山地铁3号线两条地铁线,以及顺德新型交通1号线。

  文/广州日报 记者曾毅 通讯员吴晓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