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佛山市将实施中心公交骨干线网"两横两纵"建设

2016-07-18 珠江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7月16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上线佛山电台节目表示,6月份佛山中心城区总体公交分担率达到37.5%,目前正在推进实施“两横两纵”公交骨干线路,计划在8月15日开始实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庄儒耀节目中介绍,6月份佛山总体公交分担率达到37.5%,每天的客运人次达到将近260万人,运行线路接近600条,车辆接近7000台。在自行车方面目前有3.5万辆自行车,站点1118个。
  佛山市政府提出年底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要达到40%,是否可以实现?庄儒耀在节目中表示,这个是可以实现的。佛山正在推进中心城区骨干线网“十纵十横”,首期计划中的“两横两纵”在8月15日实施,这“有望实现中心城区的公交分担率提高至40%的目标”。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道路客运管理科科长张坤也表示,目前公布的首期“两横四纵”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总体搜集到骨干线网的意见和建议146条,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都是骨干线网的走向问题、票价以及一些站点的调整。“整体而言,我们通过对这些意见的梳理,92%以上都是比较支持骨干线网的建设。” 记者了解到,佛山计划在中心城区分阶段逐步构建“十横十纵”公交骨干线网,力争在2017年底最终形成地面公交骨干线网、支撑线网和接驳线网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的三层网络体系,今年建设首期,构建“两横四纵”公交骨干线路。“两横”即G1桂丹路 — 海八路线、G13季华路线;“四纵”:G6桂澜路线、G8南海大道线、G10文华路线、G14汾江路线。此外还建设千灯湖环线。2017年,将建设其他线路。
  珠江商报 作者:刘云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