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佛山禅城区全部公交更换为新能源车

2018-07-20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广东佛山市禅城区交通部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获悉,2018年来,禅城已确定选址,并核定首批纯电动公交的技术配置标准,预计明年底前全区公交全部更换成纯电动或氢能源公交车辆。
  7个公交充电站场包括镇安公交停保场、禅港西路公交停保场、南庄文化中心公交枢纽等。其中,镇安站已基本完成施工,在7月底投入使用; 禅港西路站正开展施工图审查工作,其余站场已陆续开展施工图深化设计工作,预计年底前建成。另一方面,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更新同步实施。目前禅城已核定第一批共64辆纯电动公交车辆的技术配置标准,并完成招投标工作。
  今年,禅城区计划完成4个慢行系统建设。至6月底,位于石湾、张槎、祖庙的3个慢行提升项目已开工。目前,石湾亚艺片区项目完成施工现场围蔽,正在施工; 张槎“互联网+”小镇片区慢行系统提升工程正进行人行道施工,并已完成总工程量90%; 祖庙市政府周边慢行系统改造项目同济东路路段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金鱼街路段的慢行系统施工。南庄建陶小镇—罗园水乡—罗格孔家文化片区正进行施工招标工作。
  在道路建设上,2018年禅城区在建城市道路项目共计43个。目前,海五西路(佛山大道至佛山水道)已全面复工;普君片区道路正进行施工招标; 雾岗路跨线桥工程、雾岗路南延等项目正在前期推进阶段。
  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沈育民表示,下半年将坚持交通建设和行业管理两手抓。推动南庄大道东延线、海五西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并统筹推进轨道交通、慢行系统、TOD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城市运行保障能力。
  佛山日报 周文琪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