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全州县率先开通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

2015-12-15 桂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乘坐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出行,便宜、舒适、方便、安全、环保,确实蛮好!”近日,试乘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出行的全州县群众唐荣华感慨地说。当天,全州县城乡公交一体化首批135辆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全州县成为广西首个开通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的县。
  为倡导环保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全州县今年投入3.06亿元更换公共交通运输车辆,继当日开通首批135辆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后,该县还计划于今年底开通第二批200辆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这批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分大小两种车型,车身分别长8米和6.2米,每台车满容量充电约需1.5-2小时,一次充电可行驶180公里。与燃油型公交车相比,这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噪声小、零排放、零污染等优点,一辆车每天可节约成本150元。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采用自动投币、刷卡相结合,县城内每人票价暂定1元,乡镇每人每5-6公里票价暂定1元。新能源纯电动公交线路第一期开通范围为:该县火车南站经环城路至城北新区、火车南站经火车站至城北新区、城南站至火车南站、全州县城至石塘镇、全州县城至绍水镇等9条线路。
  据悉,到2017年3月底前,全州县计划开通10条以上城区公交线路、10条乡镇城乡公交线路及15条乡镇至村屯镇村公交线路,投放新能源公交车总数将达430辆,预计总投资30950万元;力争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乡镇公交覆盖率达100%。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的开通运行,将有助于全州建设环保型城市,有效减少车辆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
  桂林日报(记者文烨 黄蓉 通讯员王滋创 谭逢贵 刘诒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