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111路公交车上贴有“导厕图” 令人称赞

2015-12-18 福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网友“嗯-是zt啊”在微博上大赞福州111路公交车司机制作沿途公厕位置图并贴在车厢内的做法,建议其他公交车能效仿。该网友还调皮地称:“以前都是坐车想上厕所,下车还要找好久厕所,现在有了这个,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坐车想上厕所了。”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网友点赞的这辆111路闽AYA0663公交车,负责制作该公厕导示图的正是该辆公交车的驾驶员陈宇峰。记者注意到,公厕导示图右侧是线路示意图,左侧是站点周边公厕位置介绍。
  “这个公厕导示图已‘上墙’10个月了,乘客反馈良好。”陈宇峰告诉记者,他开111路车已近八年,该条公交线路很长,此前发现一些带小孩的乘客,因小孩子内急找不到公厕,让小孩直接在车厢内小便。为了保持车厢整洁,他就萌生了制作公厕导示图的想法。
  为此,他开始留意线路周边的公厕位置,收集完成后,花了一天时间作出了导示图。
  陈宇峰说,时间久了公厕可能有变动,不久后,他将制作新的导示图。
  此外,记者注意到陈宇峰师傅开的公交车上还有另外一道独特的风景,就是在车厢内悬挂景点介绍牌,介绍线路周边景点。
  “111路公交车沿途有多个景点,如南园、琴亭湖、镇海楼、福州西湖、金牛山公园等,因此几年前我就萌发了把沿途景点图文简介贴上车的想法,终于在今年1月得以实施。”陈宇峰说,他先是拿着手机,走遍沿途景点,拍摄下景点的照片,并整理成微博先发到自己的微博上。等所有的照片和文字都整理好,他便将这些交给设计公司进行制作。
  据悉,目前福州公交集团内只有陈宇峰的公交车上有公厕导示图及景点介绍牌。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鼓励先进驾驶员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如果有适宜推广的好办法,他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采纳好的做法进行推广。
  福州晚报 张秀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