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福州市将有101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行

2018-02-1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福州市道管处获悉,2018年首批101辆新能源公交车将在春节前后上线,涉及市区、连江、福清、长乐等地的多条公交线路。此外,2018年一季度,福州市将完成全年610辆的新能源公交车更新任务。
  市道管处公交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市道管处倒排序时进度,督促公交企业立即启动采购工作。
  为了充分利用淘汰车辆的残值,减少招投标的时间,福州闽运公交公司、长乐闽运公交公司、连江闽运公交公司和福清闽运公交公司采用旧车换购新车的方式,和厦门金龙公司直接洽谈,换购了101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该批次车辆已全部到位并完成了上牌工作。
  6日上午,连江闽运公交公司21部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这批新车车长10.5米,核定载人数82人,主要投放于7路,起讫站点为连江汽车站至连江火车站。
  9日上午,福清902路全部换上新车,901路也将在近日更换为该批次的纯电动公交车。
  本月底,福州闽运公交和长乐闽运公交购置的60辆纯电动公交车也将投入运营。
  此外,福州市公交集团计划采购的559辆公交车,已于1月24日挂标,将于2月13日开标。
  据悉,2017年以来,福州市加快新能源公交车的购置工作,目前全市绿色能源公交车达到3900多辆,占比70%,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已经达到2200多辆,绿色能源公交车已经承担了市民大部分公共出行,引领城市向节能减排和清新城市大步前行。
  福州日报 记者朱榕 通讯员汪方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