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猴年春运

2016-01-25 安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月24日,2016年春运将拉开大幕。春运期间安徽省蚌埠市公交客运量预计将达到 1950 万人次,较2015年同期增长5%左右。由于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较多,为确保市民顺利出行,蚌埠公交集团紧急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公交春运保障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全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营运车辆油、电、气、制动、转向、灯光和灭火器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并成立应急抢修小组,随时对在线营运故障车辆进行维修,确保技术状况良好。同时备足冬季物资,如防冻液、防滑链、起动电源、轮胎及保养物资等。
  强化安全教育。广泛宣传春运安全知识,督促做好车辆“三检”和“三防”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技能的培训和演练,特别是对驾驶员进行易燃、易爆、易腐蚀及有毒物品识别能力、阻断能力培训,落实现场“安全行车叮嘱”制度,进一步增强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
  细化运营组织。充分运用信息调度系统,科学编排营运计划,根据节日期间市民出行特点调整线路高、平峰时段,合理安排安排通往高铁南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处运力。做好与高铁南站的无缝对接,及时掌握列车到站信息,相应调整运营安排,128路车与高铁末班车同步,延长126路营运时间,确保站点不留客。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桥梁、下穿隧道和主要路段车辆通行能力,一旦因冰雪造成道路阻断,集团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市民出行。
  注重服务管理。 结合“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开展“情暖在车厢,满意伴你行”活动,大力推行“苗苗服务规范”,引导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运行,照顾特需乘客,树立良好的公交窗口形象。春运期间,还将组织公交志愿者在高铁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下高铁的乘客换乘公交车,维持乘车秩序。
  重视服务监管。加大路面管理力度,组织人员开展路面查纠活动,重点查处驾驶员超速、聊天等违章行车行为。同时充分发挥“4026111”、“96333”和公交网站等平台的作用,及时接听市民对公交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投诉,从而为珠城百姓提供更好的公交出行服务。
安徽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