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七天 蚌埠公交暖心免费乘

2017-01-3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蚌埠三大怪,公交免费乘。”每次向外地人介绍蚌埠公交,市民夏小姐都会很自豪,公交逢年过节免费,已经成为蚌埠的一张名片。今年春节期间,在蚌埠乘公交依然无需刷卡或投币,而这早已不是蚌埠第一次实行公交免费。
  据蚌埠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蚌埠公交实行传统节假日免费的第四个年头,截至2016年,蚌埠共开展免费公交活动11次,承运1700多万人次,“免费公交的开展,在市民中逐步形成了绿色出行、低碳交通的理念。”
  “虽然钱不多,但能看到政府注重民生的用心。”夏小姐说,公交是市民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节庆期间免费,就像政府奉上的节庆礼,让市民很暖心。
  完善的公共设施是最能体现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感的地方。最近几年,蚌埠增添了很多公共设施,公园、图书馆、博物馆、文化园,市民有了更多休闲的好去处。“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健康,尤其是假日,公园是最适合全家休闲的地方,停车不好停,很多人都是坐公交车过来。公交免费,让大家更愿意走出家门,享受健康生活。”每天早晚,市民李阿姨都要跟老伴一起,坐公交车到公园散步,她说,尽管还没有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但蚌埠的公交建设非常发达,车辆都是天然气和纯电动车型,非常绿色环保。“我在北京、深圳也坐过公交,感觉很多大城市不管是车辆新旧还是方便程度上,都赶不上咱蚌埠。”
  除了节假日免费,蚌埠今年还开通了微公交,串联社区、商业综合体、公园等公建设施,填补主干公交线路覆盖不到的区域,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春节期间,很多人通过火车返乡,蚌埠不仅延长火车站公交车运营时间,还根据客流变化,增开临时区间车,和高铁到站时间对接,在高铁站和老火车站、汽车站之间行驶。旅客晚间下了高铁后,乘坐区间车,可直达火车站或汽车站进行中转,不用担心夜间无公交车可坐。
  此外,蚌埠还开展“欢迎回家 17幸福”免费乘车返乡活动,送蚌埠所辖怀远、五河、固镇三县以及凤阳县的乘客回家。
  安徽日报 作者:彭旖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