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市公交司机王玉辉热心送救突发心脏病老人 令人敬佩

2016-01-27 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8月29日7:20,安徽明光市公交车司机师傅王玉辉驾驶的6路公交车,停在工业园松庄站牌,等待乘客上车,这时候,王玉辉看到一个约70多岁老人上车,细心的王玉辉看到这个老人上车前是从站台旁的地面爬起来的,老人上车后他看到老人脸色苍白,上气不接下气,就问老人有那里不舒服,老年人说,心难受,不行了。王玉辉听到这种情况,立刻组织乘客们把老人搀扶坐下,并问老人家里电话号码,老人当时已经语无伦次地说不出来话了,上气不接下气。通过多次询问,问出了他家人电话号码,并请其他乘客拨打老人儿子电话,与他儿子联系上。
  为了让老人及时得到抢救!这时候王玉辉以协商口气和乘客们说:为了老人危险的生命,我将不停车,不靠站,直接开往明光市人民医院。王玉辉的建议得到乘客们的赞同,于是王玉辉立即打开双闪灯,按响长笛一路疾驶,为了节省时间,在龙山花园东侧路上直接开到了明光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并亲自搀扶老人送到门诊大楼,老人家人已在那等候。王玉辉和个别乘客将老人交给了老人的儿子,送往急救室抢救。
  这个时候王玉辉才松了一口气,返回公交车,按规定路线继续行驶在公交线上。
  后悉:老人在明光市医院得到初步抢救后,已经转往蚌埠医院继续治疗。老人的儿子给王玉辉打来电话,说等从蚌埠回来,要对王玉辉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的好人举动表示感谢!
  王玉辉的及时送病危老人去医院举动,被一车上的乘客们亲眼所见,部分乘客在百度明光吧发帖表扬了王玉辉的好人好事,为明光公交公司有这样的好心驾驶员点赞!为这种社会正能量点赞!向这位公交司机致敬。
  据了解,被送急救的老人名叫丁学儒,今年74岁,是明光耐火场退休职工,那天,他在晨练准备乘车回家,不料突发心脏病,幸亏得到好心司机王玉辉的及时求助,才脱离了危险。
  9月22日上午丁学儒的家人来到明光市汽车站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公交公司的负责人手中,表示感谢。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节省时间急送老人到医院抢救,王玉辉公交车走了捷径,却也进入了禁止通行的道路,被抓拍了违章。9月23日上午,明光电视台陪同汽车站安全科就王玉辉违章的特殊原因到当地交警部门申请处理扣分罚款事项。
  王玉辉是明光市公交公司的老员工,他平时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在平时的工作中,乐于助人、特别遇到老弱病残的乘客主动热情的服务,扶上扶下,深受乘客的赞扬。
  王玉辉的好人好事精神是明光人学习的榜样,是公交公司驾驶员学习的榜样!我们为他点赞!(董祖芹 普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