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公交韶州通刷卡享九折优惠不变

2016-02-04 韶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坐公交车刷韶州通到底是扣1.8元还是2元?日前,很多市民对此颇为疑惑。韶州通客服中心回应称,市民坐公交刷韶州通享受九折优惠不变。
  近日韶关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韶州通原来承诺的坐公交打九折的优惠没有了。他说:“一直都是九折的,现在却突然没有,虽然只是2毛钱的事,但承诺的事变了卦,事前至少得告知大家一声呀。”
  原来李先生近日坐公交车用了韶州通付费,“嘀”的一声响过后,他注意到刷卡机上出现一个2元的提示。他以为看错了,在下一次坐车刷卡时,他注意到确实是显示2元,这让他很是不解。因为以前一直都是显示1.8元,现在却变成了2元。李先生了解到,不是他一个人注意到这个问题,还有很多市民也同样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有部分市民说刷卡时看到显示的是1.8元而不是2元,这让他更加迷惑了:到底是1.8元还是2元?
  据了解,韶州通是岭南通系列卡,持卡的市民可用于韶关本地及本省其它城市的公交车消费或其它一些消费,方便了市民乘坐公交出行。韶州通不仅方便还实惠,因为用它坐公交车可享受九折优惠。韶关一般公交车每次费用为2元,享受九折优惠只需1.8元。
  就公交刷卡是否还有九折优惠的事,记者咨询了韶州通市民卡客户服务中心。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韶关市民乘坐公交刷韶州通打九折的优惠没变,市民看到刷卡机上显示2元,是由于近期部分公交上的刷卡机进行了升级所致。据称,虽然上面显示是2元,但实际扣除的公交车费是1.8元,市民刷卡后检查一下余额就能看出是扣1.8元,而不是2元。如果市民有疑问或卡扣费出现异常情况,市民可持卡到客户服务中心咨询或处理。

  韶关日报 作者:袁少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