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今年将建设100公里公交专用道

2016-02-20 湖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长沙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获悉,今年,长沙将建成100公里公交专用道,实现互联网+交警的智能化管理,努力实现“车畅人乐”的便捷出行。
  为了构建交通综合治理新常态,今年长沙以推动“公交治堵”战略,积极推动实施“公交都市”建设。实施公交信号优先,公交专用道交通标志、标线明晰,充分利用天网抓拍公交专用道交通违法。据悉,长沙将新建100公里公交专用道,并完善与地铁换乘,提升公交分担率。
  同时,长沙将推动停车管理机制改革。城管将协同交警,对街巷、人行道等乱停车辆拍照取证,交通违法将统一录入警综平台,统一处理。2016年,长沙将大力推行智能交通系统,尽快实现三环线内电警全覆盖,提高交通突发事件、信号灯控制、交通疏导、非现场数据采集、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和统一指挥调度的功能,提升交通拥堵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置的效率。
  湖南日报 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易筱思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