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起 鞍山市12条去往墓园公交线加车

2016-03-23 千山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鞍山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本周六至4月6日,城区1环、9路、10路等12条去往各大墓园的公交线将增加车次,提高发车密度,确保清明期间广大市民乘车需求。
  据市公交总公司介绍,根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我市将有55万人次集中祭扫。为了确保市民安全、顺利出行,清明期间,公交各公司将完善应急预案,对所属的1环、8路、9路、10路、13路、17路、43路、45路、46路、47路、64路、104路等祭奠、扫墓、踏青的重点线路进行加车。
  公交一公司将根据9路和104路特点,备好5台临时车辆,保证运营需要;通达公司将根据10路、13路、45路、46路、47路运营工作,安排好连接往来于各公墓线路的行车计划,车次上浮30%以上。兼顾好祭扫客流和正常乘客的乘车需要;要在现有运力的基础上,提前抽调10台支援车辆,要根据客流情况,在必要时,采取区间车、大站车、直达车等方式,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同时,必须保证正常线路的车次密度和沿线各站的停靠。
  公交第二和第三公司将根据1环、43路、64路客量变化,随时增加车次,适应市民扫墓出行需求;公交四公司将根据8路、17路的特点,制定上浮10%以上车次的预案,并提前做好12台机动车辆准备,密切关注立山、太平村至七岭子公墓的客流变化,确保运力充足。
  有关人士表示,清明期间,公交各运营公司将组织人员,维持站台秩序,疏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对主要路段、站点、场地设专人指挥和协调,密切关注客量变化和路堵情况。严禁“带病”车辆上线,严禁超速行驶、超员和疲劳驾驶,严禁携带鞭炮、烈性白酒等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并安排专人对铁路道口、事故多发路段、人员密集站点和厂区内重点部位做到“死看死守”,保障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千华网 千山晚报记者 王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