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非本地老人也可免费乘公交

2016-03-31 邢台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年72岁的杨先生,长期在邢台市区定居,因为不是本地户籍,不知道可否在本地办理公交老年免费乘车卡。近日,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进行咨询。
  杨先生说,他是黑龙江人,随儿子一起定居在市区。“前几年就想办老年卡了,那时出行少,也就没太在意。”今年,杨先生经常乘车出门锻炼,往返乘车频繁,所以才想咨询一下是否可以办理老年卡。“公交老年卡是一项惠民的政策,也想享受这样的福利。”杨先生说。
  记者就此咨询市公交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户口在邢台本市、年龄在70周岁以上、身体健康可以独自外出的老人,都可以申请办理老年公交卡。户口不在本市、长期在此居住的老人,只要去所在辖区派出所办理一个居住证,也可以申请办理老年卡。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符合条件的老人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和《河北省老年人优待证》以及本人近期小二寸免冠彩色近照2张,到办证售卡大厅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新证均在每年的12月1日至12月31日办理,办理时还需要交纳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25元和公交卡工本费15元。
  邢台日报 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郭俊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