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融ic卡服务公共交通项目明年覆盖阿坝全州

2016-04-23 阿坝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4年末,人民银行阿坝州中心支行和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在全州范围内推广实施金融ic卡服务公共交通项目。
  金融ic卡服务公共交通项目将于2015年底前实现全州覆盖,届时该州将成为全国藏区第一个在全辖推广应用金融ic卡服务公共交通项目的地市州。
  此次金融ic卡服务公共交通项目采取了“一行主办、各行参与、开放共享”的模式。阿坝州农村信用联社作为阿坝州金融ic卡服务公共交通项目主办行,负责公交领域金融ic卡受理机具的采购、安装、维护和资金归集,州内及州外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的符合银联标准的带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均可在阿坝州公交车上刷卡乘车。
  据悉,乘坐公交车所使用的金融ic卡,在全州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办卡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卡后,需通过柜台、atm机或手机“卡卡联”app向卡内电子现金账户充值一定资金方后使用。刷金融ic卡乘坐公交车推出后,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到各银行网点咨询、办理金融ic卡、将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及为已有金融ic卡开通电子现金功能和充值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悉,刷金融ic卡乘坐公交车推出仅几天,每天的刷卡笔数就上升到了一百多笔。同时,金融ic卡具有“一卡通用,一卡多用”的优势,除应用于公交领域,还可应用于商场、超市购物、民生费用支付(水、电、气、广电及政府性收费)等广大领域。相信随着银行宣传力度的加大和人民群众金融意识的提高,刷金融ic卡乘坐公交车的人数和笔数将会大幅攀升。
  阿坝日报  糜林峰 记者 刘尚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