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黑龙江省佳木斯站全面升级改造

2016-05-04 黑龙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佳木斯站综合改造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会议召开,随即该项目领导小组于当晚成立,这标志着佳木斯火车站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佳木斯火车站作为曾经佳木斯交通的主要门户,将在城市建设升级中整合南北联系,成为佳木斯新地标。
  据介绍,该项目共分为新建南站房、和平街下穿、公铁联运客运枢纽站、南北广场改扩建4项子工程。新建南站房工程的同时对现有北站房进行室内改建和外立面升级改造,建设高架候车厅,全面提升乘车环境。和平街下穿工程为南北走向,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北起和平街与顺德路交叉口,沿和平街向南采取左右分幅、对称形式下穿佳木斯站,终点与先锋路平面交叉,以火车站为中心,实现南北贯通,方便车辆通行。公铁联运客运枢纽站工程位于铁路南站房东侧、林海路北侧,建设房站1座、公交首末站1座,实现公路、铁路、城市公交综合换乘,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南北广场改扩建工程是在南北广场分别设置出租车、公交车落客区、地下出租车候客场等区域,方便乘客乘车。
  目前,佳木斯站综合改造项目范围内铁路及民房征拆红线划分完毕,其中涉及铁路企业总面积41870.05平方米,居民住宅56家、108户、总面积5518.04平方米。在铁路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佳木斯火车站将货运中心一层作为征拆指挥办公用房,火车站、房产段、供电段等部门全力配合完成了情况调查工作。铁路部门已经形成铁道大厦、行包房拆除方案及过渡期安置方案,随时可以启动拆除工作。征地拆迁工作计划在4月末结束,6月1日起整体动工建设。项目将于2018年10月完工,建设总工期为28个月。
  黑龙江日报 作者 纪世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