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供电公司助力绿色公交

2016-05-04 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7月20日,黑龙江省绥化市祥和公交公司充电桩正式投运,标志着国网黑龙江绥化供电公司服务地方民生工程,推进电能替代又见新成效。此项工程的投产,对减少空气污染、缓解能源短缺、促进地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深远影响。
  据了解,绥化市祥和公交公司在火车站公交停车场安装5台充电桩,每台充电桩同时可为两台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充电,预计年消耗电能约17万千瓦时,节省燃油成本32.12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3.1吨。与传统柴油公交车相比,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在减少城市二氧化碳排放和推动城市节能减排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祥和公交公司于2015年6月初向绥化供电公司报请用电,报装容量90千伏安,计划于7月中旬将充电桩设备正式投运。在充分了解该公司建设情况和用电需求后,绥化供电公司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于6月12日开始建设工作。工程原供电点变压器容量315千伏安,为满足用户供电容量需求,该公司将电源点改为500千伏安变压器,现场立12米电杆一基,架设95平方绝缘导线1档,地埋电缆40米,安装负控箱1台,将用户原供电点改在新线路上供电,仅用一周时间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能源发展战略,绥化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电能替代研究,挖掘电能替代潜在客户,大力推进社会节能减排,在推广电采暖、家庭电气化、厨炊和农业电排灌项目的基础上,努力挖掘和推广日常生产、生活设备电能替代动力源,为促进经济社会安全、高效、清洁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绿色能源保障。
  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杨帆 付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