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五一”期间公交公司加大运输力

2016-05-06 河源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8日,记者从河源市粤运绿都公交公司得知,为确保市民出行顺畅,“五一”期间,部分线路将增加公交车辆、趟次,同时增加20台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以备不时之需。
 
  根据前期客流量调研及往年运营经验,“五一”期间出行旅客以学生、出游市民以及外地探亲旅客为主,导致大学城、各客运站等地段客流量密集,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数量增多。为了保证安全优质服务,市粤运绿都公交公司将对上述地段的相关路线增加车辆,加密班次。
 
  “节日期间公交加密的班次有4路和8路,分别增加3台和5台,主要解决大学城学生离返校的交通问题;101路、102路、105线和108路等市郊专线分别增加1台至4台。”市粤运绿都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车辆加密班次主要是针对4月29日出行高峰期、5月1日至2日的返程高峰期。
 
  此外,从5月1日起,4路公交正式由市技工学校开往市汽车客运站调整为由市技工学校开往源城汽车客运站,增加九重门、源城交警大队、源城汽车客运站3个站点,其他站点不变。102路公交车由市汽车客运站开往东源汽车客运站调整为由源城汽车客运站开往东源汽车客运站,增加源城汽车客运站、源城交警大队和九重门站点,其他站点不变。由于市区建设大道与东华路交叉口实行封闭交通管制,由客家文化公园(北)开往桂山路口的9路车不再途经建设大道、东华路老干中心站点,而靠停中山大道电信广场临时停靠点和御福花园站点,再到长安街的市妇幼保健院站点,其他站点不变,回程则按照原线路行驶。
 
  据了解,河源市粤运绿都公交公司还在节前进行了公交车辆的车况、灭火器、救生锤等安全设施检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同时,该公司邀请交警部门对全部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培训,旨在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河源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